icon_star.gif icon_star.gif icon_star_grey.gificon_star_grey.gif icon_star_grey.gif

       原本覺得這應該是部很有劇情的小說。不過看完之後有點失望。首先,幫人家完成願望這件事情,並沒有特別稀奇(在現實生活中或許是,但在小說中,屢見不鮮)其次,心願清單上的項目,沒有什麼特別之處,沒有爆點,甚至可以說,沒有什麼創意。可能我這樣說太苛責了,可是這類的小說如果在劇情上跟現實生活沒兩樣,豈不就落於漫畫店「粉紅色書皮」等級的書了嗎?

       好,你可以說有另外一類的浪漫小說並沒有很多劇情,而在於對感情的細膩的描寫,切中人們的感覺,說出人們想說卻說不出來的話。很抱歉,那你可能也會失望了。這本書中的對話以「想要表達出自己很幽默」而開玩笑的成分居多。而且太口語了,像極了好萊塢類的劇本,我卻笑不太出來。這樣說可能很抽象,但是當我看到一半的時候,我對裡面的人物極力想要在每一句話都幽默一下的風格很受不了。然後,我有種在看作者MSN對話紀錄的感覺....。

      不過這本書也不是沒有可取之處,雖然看完之後我一點也沒有想去做屬於自己的心願清單,但最後主角對原來清單的擁有人瑪瑞莎的致辭講的很好。

      「我現在明白,我不需要幫瑪瑞莎改變任何人的生命,因為她已經改變我的,她教導我珍視活著的意義,讓我知道要努力,要站出來追求自己認為重要的東西。」

       「我原本希望今晚能在這裡告訴大家,我替瑪瑞莎做了什麼事。但現在我能做的,就是說出我有多感激瑪瑞莎,我不會忘記,也永遠不會將這些視為理所當然,不知珍惜。」

       這本書我想是適合目前對生活覺得沒有方向而且喜歡看浪漫小說來殺時間的人。看完之後"或許"你也會想來列出自己的心願清單也說不定。則,這將會是作者最大的欣慰吧。Anyway, not my type。

 

 


心願清單.jpg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4217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rmRoOm70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